当前位置: 首页 > 家园互动 > 家园沟通小妙招

家园沟通小妙招

2021年10月24日 22:25:21 来源:网校空间 访问量:458
 
幼儿园对家长的建议
1.接送孩子时,真诚地热情地向老师问个好。
       向老师问好,表示我们对老师的尊重和感激,这对促进老师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教育之中去肯定会有积极作用;向老师问好,这是我们对孩子进行文明礼貌教育的“身教”和“言教”的好机会;向老师问好,还可以融洽家长与教师的关系,更有利于在教育孩子问题上的相互沟通。
2.平时多与老师沟通
      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机会,多与老师沟通孩子的发展与教育情况。
       沟通的时机有:早晚接送孩子时、参加开放日活动时、孩子有明显进步或明显变化时等。
沟通的内容有:
      ★经常问一下你的孩子最近有没有给老师添麻烦。这是一种对教师表示尊重的方式。你这样一问,就算是孩子真的给老师添了不少的麻烦,大多数老师也都会说:“没关系,一切为了孩子是我们的服务宗旨。”老师虽然工作有点辛苦,但由于家长的尊重,心里也会感觉到甜滋滋的。
      ★真诚地向老师咨询孩子教育方面的建议。这一点也很重要,一是确实可以从老师那得到一些专业方面的指导;另外,这也是对老师专业能力的一种尊重和肯定,会让老师很自豪的——这当然有利于提高老师对工作的热情——老师能从工作中获得幸福感,对老师也有利,对自己的孩子有利。
       ★经常告诉老师,孩子在幼儿园取得了什么进步。千万不要忽略这一点,这是很让老师欣慰的一件事。
       ★向老师了解孩子在幼儿园的情况:与同伴关系、学习情况、情绪状态、生活情况、性格表现、孩子的长处、短处等。
       ★孩子在家有什么异常,如,情绪不好,没休息好,身体不好,提前告诉老师。
       沟通可以了解孩子情况,可以表示对老师的尊重,可以增进彼此间的感情。
 
编辑:李艳云
评论区
张如新(2021/10/25 9:36:09)

已转发至忻州教育网站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府区幼儿园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