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幼儿园新闻 > 【卫生保健】预防流感 守护健康——忻府区幼儿园预防甲流、乙流知识宣传

【卫生保健】预防流感 守护健康——忻府区幼儿园预防甲流、乙流知识宣传

2024年01月25日 10:49:28 访问量:33
 
 
 
 
 
 
 
 
 

预防流感

守护健康

 预防甲流、乙流知识宣传 


亲爱的家长:

您好!

      又到流感的高发期,多种病毒和细菌开始大量繁殖,当前,甲、乙型流感进入高发期,幼儿的抵抗力较弱,极易感染流感病毒。

      为了有效预防与控制流感的传播和蔓延,今天我们一起来认识一下“甲、乙型流感病毒”的相关知识,科学防护幼儿健康!

甲    流

甲流特征


      甲型H1N1流感是一种极具传染性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主要分为:禽流感、猪流感、人感。甲流的潜伏期一般为1至7天。

如何预防甲流


      想知道如何预防甲流,咱们先弄清楚甲流的主要传播途径,最直接的途径飞沫,通过呼吸道传播。还有身体其他部位的接触也会传染。

1.保持家庭和幼儿园的通风,保持空气清新。
2.尽量少去拥挤的公共场所,因为流感病毒比较密集,通风性较差,容易被感染。
3.勤洗手,洗手似乎对各种感染性病毒都是有效的。洗手不能草草了事,必须坚持正确的洗手方法才有用。尤其指甲里容易藏污纳垢,是重点清洗部位。
4.作息要规律,早睡早起,坚持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
5.保证摄入的营养要全面,多吃水果、蔬菜等。
6.注射甲流疫苗。

      其实说了这么多就是一个目的,提高自身抵抗力。

甲流发病症状


     甲流初期跟普通感冒症状差不太多,主要表现为:高烧、呼吸不畅、咳嗽、有痰,头部疼痛等。甲流特征为咽部充血、扁桃体肿大,会引起肺炎等并发症。

如何治疗


      1.孩子出现感冒症状,要赶紧到医院确诊是不是甲流,甲流需早发现早治疗,最佳治疗期为发生症状前期。

      2.进行抗病毒治疗。

      3.有高烧症状通过退烧药和物理降温使体温恢复到正常的水平。

      4.若有细菌感染,要适当使用抗生素。

      5.及时隔离,以免传染给别人或者使自己病情加重。

      6.卧床休息,保存体力。

乙    流

乙流特征


     乙型流感特征为:发病急促,怕冷,高烧,可达到40度甚至更高。乙流呼吸道症状较轻,为干咳,脸色发红,食欲不振。

如何预防乙流


      1.在空气良好的状态下,房屋尽量开窗通风。

2.根据气温变化增减衣物。
3.加强体育锻炼。
4.保证充足的睡眠。
5.尽量避免接触乙流携带者。
6.一旦接触,避免用手接触自己的眼睛,口鼻,同时马上用香皂洗手。
7.孩子出现乙流症状,避免带病上学。告知孩子打喷嚏,咳嗽,要用纸巾捂住口鼻。

      8.确认不携带乙流时接种乙流疫苗

发病症状


      身体会感觉很虚弱,头疼脑胀,急性高热,上呼吸道炎症会导致呼吸困难。儿童乙流会引起心肌炎,肌肉有痛感。

如何治疗


      1.发病及时隔离,多喝热水,多吃蔬菜水果,蛋类,均衡营养,补充维生素,吃饭后刷牙,保持口腔清洁。

      2.一般应该在36-48小时内尽早进行抗流感病毒的药物治疗。

      3.配合产生症状给予退烧、消炎的治疗。

      4.尽量避免使用抗生素。

      5.中西医相结合进行有效治疗。

预防传染病,我们这样做

一、检


      坚持每日做好幼儿晨午晚检工作,关注孩子健康状况。 

二、测


      坚持每日监测幼儿体温,幼儿出现发热症状,通知家长接回及时就医,并追踪随访。

三、穿


      关注气温温差变化,提醒家长送幼儿来园时及时增减衣物。午睡后,老师们也会根据班级温度适当地给孩子们穿上保暖的衣物,避免孩子受凉。 

四、锻


      我们每天会根据天气状况,带孩子进行丰富多彩的室内外运动,提高幼儿体质。 

五、养


      教育幼儿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个人卫生,做到餐前、餐后,如厕前、如厕后勤洗手。 

六、补


      我园为孩子们购买新鲜美味的食材,保证孩子们每日营养均衡,每餐生活老师都会为孩子及时添加饭食,保证每个幼儿都能吃饱、吃好。  

七、消


      为了幼儿的健康成长,生活老师按照每日流程严格做好卫生消毒工作。幼儿餐前餐桌消毒,餐后幼儿散步10—15分钟,班级室内进行通风消毒。

八、防


      幼儿园会定期开展疾病防治知识宣传,提醒家长特殊时期,尽量少带幼儿去人流密集、空气流通不畅的公共场所,做好疾病预防工作。

家园配合

请家长密切关注幼儿身体状况,督促幼儿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如孩子有发烧或呕吐等不适现象,请及时带幼儿到正规医院进行就诊。

      希望您与我们携手,和孩子养成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共助幼儿健康成长!


                        忻府区幼儿园保健室

文稿:王彩竣

审核:园新闻组

【END】

编辑:赵联香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府区幼儿园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