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博客 > 亲子共阅读,书香伴成长

亲子共阅读,书香伴成长

2021年11月05日 15:00:49 来源:网校空间 访问量:201
  
 

  古人云:“腹有诗书气自华”。阅读可以丰富孩子的精神世界,拓宽孩子的视野,提高孩子的生活品位,一个人的精神发育史就是他的阅读史。从小养成阅读的习惯,将为孩子的一生积累最宝贵的财富。


  爱因斯坦说:“阅读是孩子最珍贵的宝藏。”从小养成阅读习惯的人,认知、理解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会特别强,一生受用无穷,阅读可以唤起儿童的创造力、想象力,让思维活泼、多元、有弹性等多种好处。3到6岁是形成阅读能力的关键期,抓住这关键期加强孩子阅读意识、阅读兴趣、阅读习惯、阅读能力的培养,孩子将受益匪浅。


  ☺借阅活动开始啦

  班内每位小朋友都购买了三本绘本,投放到班级语言区进行资源共享。可以区域活动自主阅读、餐前活动老师带领阅读,还可以进行亲子阅读。亲子阅读每周四登记借阅,第二周的周三进行登记归还。


  爸爸妈妈陪孩子认真选书并进行登记



  📖亲子阅读温馨时光


  亲子共读是最感人、最温馨的家庭生活图画,也是亲子间最好的沟通桥梁,家长关注孩子的阅读生活,多留在家里,与孩子一起阅读,促进孩子认知发展,父母也重拾童心,感受阅读的知性与感性,亲子共读,将家庭中营造出了浓浓的阅读氛围。

  亲子共读,用书香呵护孩子的美好童年!大手牵小手,珍惜和孩子一起阅读的美好时光,一起营造书香家庭的氛围!愿家长与老师携起手来,共同努力,让一本本好书伴随孩子成长的每一个脚步,让迷人的书香飘溢在我们身边的每一个角落!

 
  
编辑:杨小娇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幼儿秋冬季常见病预防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府区幼儿园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