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园内动态 > 大手牵小手,创建卫生幼儿园

大手牵小手,创建卫生幼儿园

2016年11月28日 08:07:08 访问量:701 作者:赵联香


手牵手共建卫生城市幼儿与家长签名活动


    为响应我市创办国家卫生城市活动,忻府区幼儿园精心组织、积极行动,从自身做起、从细节做起,大力改善幼儿园卫生环境,提高师生的健康意识和健康水平,强化工作措施,努力开创幼儿园创卫工作新局面。

    一是健全组织机构,加强制度建设。幼儿园把创卫工作摆在学校工作重要议事日程,成立创卫工作领导小组、创卫工作办公室,使创卫工作的各项任务层层落实,任务明确;不断完善各项制度,制定《幼儿园一日常规要求》、《疾病防控制度》、《幼儿卫生公约》、《办公室卫生工作要求》、《体育与健康教学常规要求》等工作制度,使创卫工作制度化、有序化。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开展形式多样的“创卫”宣传教育活动,使广大师生了解创卫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提高广大师生对创卫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充分利用宣传栏进行卫生保健宣传,向广大师生宣传创卫知识、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卫生常识及食品卫生等,帮助师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三是加强创卫工作的管理,全面完成工作任务。

    1.广泛开展阳光体育运动。充分调动教师参与体育活动的积极性,积极组织幼儿参加体育锻炼,每天坚持做早操,户外活动时间均达到2小时以上。

    2.幼儿园环境卫生长抓不懈。严格落实幼儿园卫生管理制度,将各区域划分成块分到班级,落实到个人负责;实行每周一次全园大扫除,清理死角,尤其是对厕所的打扫,积极营造洁、净、美的育人环境,教育孩子养成讲卫生、讲文明的良好习惯,提升幼儿园文化质量。

 

    3.抓好健康教育工作,积极预防传染病。将健康教育课纳入课表,在教学过程中结合幼儿学习、生活实际,形式灵活多样,随机进行创卫知识及健康知识的宣传,加深对创卫工作知识的了解。


        

        

编辑:赵联香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府区幼儿园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