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园内简介 > 忻府区幼儿园简介

忻府区幼儿园简介

2011年10月20日 17:28:05 来源:山西省忻州市忻府区幼儿园 访问量:6023

                                                                                 忻府区幼儿园简介

    忻府区幼儿园创建于1950年10月,是全市创建最早的幼儿园,是忻府区教育局所属唯一的一所公立幼儿园。1988年首批被命名为“山西省示范幼儿园”,是市一级一类幼儿园、九五课题实验园。
    该园地处秀容古城东大街,全园占地面积5000平方米,建筑面积3750平方米。现开设18个教学班,在园幼儿800余名,教职工90人。教师学历合格率100%,专科以上学历达95%,其中本科学历有29人。幼儿高级教师27人,省级保教能手7人、学科带头人1人;市区保教能手、骨干教师18人。有集教学、活动、休息于一体的高标准教学楼三栋,有专用的音乐舞蹈活动室、多媒体教室、大型沙池;班班配有钢琴、闭路电视、录音机、DVD……。近年来先后投资200余万元,用于改善办园条件。硬化、美化幼儿室内外活动场所,购置高档大型玩具;班班铺设了木地板、安装空调、配备消毒柜、购置教学用具;新建幼儿灶房,更换了全新的不锈钢厨具、橱柜、烤箱、消毒柜等。为幼儿的健康成长创设了良好的学习与生活环境。
    近年来,该园坚持以《规程》为依据,以《纲要》为指导,本着“一切为了孩子,一切方便家长”的办园宗旨;遵循“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谋发展,以科学管理为保证,以孩子健康成长为根本”的办园思路,不断深化教学改革,全面提升保教质量,逐步形成了“以健康教育为龙头,促进幼儿身心全面健康发展”和“创造支持性的语言环境,培养幼儿阅读兴趣,提高幼儿早期阅读能力”的两大办园特色;2007年该园根据教师特长增设音乐、美术、语言、英语、健康等特长班;2009年首家在忻州开设了特色课程“方案数学”,以想象力丰富的数学故事,引导幼儿进入数学情景,透过贴纸、图卡、立体学具三重操作模式,让幼儿在情境中想数学、操作中做数学、练习中写数学、获得完整的数学学习历程。幼儿的数学注重于学习一种思考、一种方法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塑造和幼儿生活经验密切相关的及充满趣味性的情景,引导幼儿在自主的、连贯的、方案性的、任务探究和动手操作中完成数学知识的内部构建和思维结构的发展。同时2010年该园引进蒙台梭利教育思想,先后开设两个蒙氏实验班。不断在摸索、创新中,寻找到适合自己的教学特色之路,它为不同兴趣爱好的幼儿提供了广阔的空间。以特色谋发展,是该园近年来努力发展的方向。
      该园开设有健康、语言、社会、科学、艺术五大领域和英语、方案数学等特色课程。曾获“省九五教科研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家长学校”、“省幼儿教育先进集体”、“省级绿色幼儿园”等称号。获国家、省、市级集体奖123项,个人奖244人次。目前,幼儿园正以昂扬向上的姿态,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入园须知:
     十分感谢您选择了忻府区幼儿园,您把孩子送到我园就是把全家的希望交给我们。我们将以“一切为了孩子,一切方便家长”的办园宗旨竭诚为您服务。宝宝要上幼儿园了,松开父母之手,开始迈开独立生活的脚步。面临着新的环境,他们会因不适应而引起种种焦虑,如:会哭、会闹……为了让您的宝宝走好这蹒跚的第一步,为了使您的孩子在我园能很快适应幼儿园教育;为了幼儿园的生活给您的孩子带来欢乐,我们的各项服务能使您满意,请各位家长仔细阅读下面内容,作好入园的充分准备。

    一、开学准备: 幼儿初次来园,因环境、人员的变化,会产生恐惧心理或种种不适应,这是正常的,家长也不必慌张,以免影响幼儿情绪。开学之前,最重要的是要做好入园的精神准备与物质准备。

    1. 告诉您的孩子幼儿园有许多小朋友,是和小朋友一起高高兴兴做游戏的地方。

    2. 由于初次的集体生活,孩子会感到紧张和疲劳,甚至不安,请家长准时接孩子。

    3. 幼儿来园前,家长应根据幼儿的特点帮助幼儿作好心理准备,不要吓唬孩子,使孩子先产生恐惧心理。

    4. 生活要开始有规律性,早睡早起,保证孩子每天能够以愉快的心情来园。

    5. 提前和老师介绍您的孩子的日常生活习惯,有需要帮助的可以与老师商量解决。

    6. 来园之前,请帮助孩子养成独立做事的习惯,学习简单的生活技能。

    7. 初入园时孩子会因分离焦虑的不安心理,哭闹不止,希望家长信任老师,能够坚持送孩子上幼儿园。

    二、、接送幼儿规定:

    1. 请家长按照规定时间准时接送幼儿。 新生入园期间,早上孩子因害怕分离而哭闹,请您不要逗留时间过长,更不要频繁的来看望孩子。 老师会给予新生更多的关爱,请您放心! (如有不适应幼儿在第一周可以把时间缩短为半天) 。

    2. 为保护幼儿安全,接送幼儿原则上应由父母、爷爷奶奶或姥爷姥姥,如有特殊情况,请别人代替接孩子,必须严格按幼儿园规定,家长有委托电话或便条,使用接送卡接孩子。

    三、请假规定:

    1. 一般情况,不要养成幼儿无故缺席、迟到的习惯。

    2. 幼儿如遇到生病或其它原因不能来园,应主动与教师联系告知具体情况,并积极与本班老师取得联系,及时了解幼儿园安排的活动。

    四、卫生、健康、安全管理事项

    1. 幼儿入园前需到区妇幼保健医院进行全面体检,合格后方可办理入园手续。

    2. 凡离园两个月以上的幼儿,幼儿回园前需做体检,合格后继续收托。

    3. 如幼儿直系亲属患有肝炎等传染病时,应向园内领导汇报,并暂缓入园,经检查确无感染,方可入园。

    4. 入园时务必将幼儿接种育苗卡送至园保健室。

    5. 幼儿如有过敏史、抽史及其他病史需与医生讲清,作好记录;如隐瞒病史,造成不良后果,责任自负。

    6. 发现疾病及时治疗,痊愈后经保健医生允许方可入园。

    7. 如幼儿来园前发现身体不适,(如在家中已经发热、呕吐、绞痛,服过药,以及经医院治疗须服用药)均应在晨检时与本班老师详细介绍情况,说明幼儿的病情,服药情况和服药要求。

    8. 幼儿入园时发现身体不舒服时,应根据保健医要求,或由家长带往医院治疗,或留园观察。留园观察时,家长应主动打电话与园方取得联系,及时了解孩子的身体状况。

    9. 如发生下列情况,均不能入园:幼儿发热在38度以上、缝针、骨折未愈、哮喘发作期,均不能入园。

    10. 凡患传染病的幼儿,一律按市防疫站儿保所规定进行隔离,期满后由医院证明方可入园。

    11. 家长在发现孩子得了传染病(如菌痢、腮腺炎、肝炎、湿疹、红眼病等病情)应立即与本园联系,便于作好全园的预防工作。

    12. 为保证孩子健康,请不要自带食物来园,以免造成食物中毒。

    13. 园方为幼儿一年体检一次,半年测一次身高及体重。

    五、安全管理注意事项:

    安全管理是确保幼儿健康的重要环节,也是幼儿人生安全的重要保证,请家长配合本园作好以下工作:

    1. 幼儿来园时应穿便于运动与走路的鞋子。

    2. 女孩子头上不宜佩带各种发卡。

    3. 幼儿来园前家长应注意查看幼儿的口袋,如发现有危险物品(如小刀、药片、铁钉、小颗粒物等)应立即取出,并及时对孩子进行教育。

    4. 协助教师对幼儿进行安全教育,养成良好习惯,不要将小颗粒物等放入口中、鼻腔、耳朵内。

    5. 协助教师教育幼儿户外集体活动时不要单独活动,离开集体和老师。

温馨提示:

    1、 小班的孩子需带一套内衣裤,并备一个小书包,写上名字,以便尿裤时更换。

    2、 不让孩子带金钱或贵重物品来园,禁止幼儿佩带项链、耳环、胸针等,禁止孩子带零食和危险品入园,确保孩子的安全。

    3、 电话联系是家园沟通最为便捷的方式,如果您的电话有变动,请尽快告之本班老师。

    4、若幼儿之间发生纠纷,家长应保持理性,交由老师处理、严禁家长出面恐吓、责骂、甚至殴打幼儿,否则将依据有关法律追究责任。

编辑:王婧
上一篇:幼儿入园须知
下一篇:没有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府区幼儿园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