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幼儿园新闻 > 【节日特辑】植此青绿 约定春天——忻府区幼儿园古城园“植树节”主题系列活动

【节日特辑】植此青绿 约定春天——忻府区幼儿园古城园“植树节”主题系列活动

2024年03月13日 17:07:56 访问量:24

植树节

3.12

植此青绿   约定春天

三月


风是绿的


笑声是绿的


歌声是绿的


用心播下绿的种子


将会收获一片翠绿


01  识绿 

春天,一个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季节,万物复苏,生机勃勃。在这样的时节,小朋友们迎来了一个特殊的日子——植树节。孩子们通过可爱的动画、有趣的绘本故事和老师生动的讲解,了解“植树节”的时间、由来、意义等。一颗颗绿色的希望之种埋在孩子们的心里。

2024/3/1 2 植树节


SPRING 2024



SPRING 2024

02 护绿

树木是我们地球的重要守护者,它们可以净化空气,防止水土流失,给我们提供一个美好的生活环境。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的小朋友们也要为大自然献上一份爱心,成为护绿小能手。

1

守绿小卫士

伴随着春风,小朋友和身边的树木“浇”个朋友。和大树抱一抱,认识新的大树朋友,然后给它们浇浇水、松松土,拔拔草,虽然只是简单地爱护树木,但孩子们个个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爱护树木,和树木一起茁壮成长。


2

手舞护绿行

《大树妈妈》

儿歌中,大树妈妈无私地为小鸟提供庇护所,通过老师对儿歌背后故事的讲述,小朋友体会到了爱护树木,热爱大自然的道理。来看看宝贝们的精彩表演吧!

03  创绿


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象征着新生和希望。在这个季节种下花草树木,就像是在播种希望,期待着未来的丰收和繁荣。来看看我们的宝贝们与春天的互动吧!


1

自然小天地

幼儿园里的自然角是大自然的缩影,是幼儿熟悉自然、探索自然的窗口,也是幼儿感受自然的最佳场所。小朋友们主动参与到种植活动中,亲手栽种植物,感受种植劳动的辛苦和乐趣。

喝完的矿泉水瓶子用来水培植物,为植物们造一个小家。




SPRING 2024

我们用小小的双手,捧起希望的种子,种下一片绿意。每天看着它们慢慢发芽、长大,就像看着我们自己也在茁壮成长。

 ◆


2

巧手小树匠


幼儿园里绿意浓,孩子们利用一些废旧材料并结合折、捏、剪、画等多种方式精心制作出一棵棵枝繁叶茂的大树。



小朋友用捡到的小树枝和喝空的酸奶瓶为幼儿园增添了一抹绿色。


手工制作时,卡纸、折纸、彩泥从不缺席,小朋友用不同颜色的纸设计出大树的形状,然后用灵巧的小手为大树画出树枝,并用彩泥粘贴彩色的树叶,大树瞬间变得枝繁叶茂了。


04  倡绿  

在这一系列活动中,小朋友用实际行动传递着爱护树木,保护环境的绿色理念。此外,他们还通过设计宣传标语和宣传牌号召更多人加入到植树护绿的行列中来,共同为我们的家园增添绿色生机。

 春暖花开 万物复苏


愿我们的宝贝们有


“树"不尽的快乐


“树”不尽的好运


“树”不尽的幸福


“树”不尽的笑容


愿宝贝们洒下的所有美好


都能如期而至


END


文稿:王霞


图片:中九班、中十班教师


审核:园新闻组




编辑:王霞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搜索框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忻府区幼儿园 特此声明。